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政协委员不负重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16:38    作者:    点击:[]

在刚刚闭幕的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我校5名新履职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即将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继续新的征程。

会议期间,委员们从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全省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满意度为出发点,围绕教育、经济、科技、民生等热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委员们共提交个人提案、联名提案和社情民意10余件;在省领导参加的小组讨论会和分组讨论会上,10人次参加主题发言;接受山西日报、山西新闻网、山西云媒体等主流媒体采访10余次;4条建议被省委统战部两会专报采用,并专送省委常委。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不忘初心,充分展示了我校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



刘维奇(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实施创新性战略转型必须依靠人才支持。对山西的高等教育而言,一要健全高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机制,建好优势专业,削减需求适应度低的专业;二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搞好民生社会事业。建好优势专业是今后高校发展的一大目标,具体体现在三方面:第一要体现学科优势,依托学科办专业;第二要有专业特色,这个专业特色既是大学特色也是山西高等教育特色;第三要紧密结合山西需求,真正使高校专业能够服务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山西转型升级。

 马培生(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民盟中央委员会委员、校民盟委员会主委)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发挥政府作用,就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议:要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环境,做好特色产业基地的规划工作,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载体建设,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卫虎林(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无党派代表)

要用法治思维确保我省转型发展“六最”营商环境的建立,以发展的眼光,客观看待、依法妥善处理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科学优惠的政策环境、贴心高效的服务环境,关爱企业家,善待企业家,尊重企业家,山西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张志军(山西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校民革支部委员会负责人)

充分利用国家对我省的政策支持,采用国家倡导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正确引导社会资本,建设省级大型“公有云”服务平台,社会组织机构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最终实现高质量信息化目标,提升我省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将是解决长期困扰我省信息化可持续发展、如何转型发展等问题的根本途径。

郭建宇(山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校民盟委员会委员)

楼省长的报告总结了我省在过去五年中,推进精准扶贫的八大工程、20项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今后五年中,将着力聚焦深度贫困、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等问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议积极总结省内外取得突出扶贫成效地区的措施、方法,加大推广与扶持力度;加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新兴扶贫方式;脱贫攻坚应与乡村振兴密切联系,通过扶贫促进乡村振兴,通过乡村振兴带动脱贫。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刘维奇校长等5人入选第十二届山西省政协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