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16:44    作者:    点击:[]

1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我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顾昭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我校民盟中央委员、省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马培生副校长,省政协委员、太原市政协常委、无党派代表卫虎林教授,省政协委员、校民革负责人张志军,校九三主委张慧霞教授,民盟副主委田祥宇、秦兴俊,民进副主委孙晓红,民建副主委马红玲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校统战部部长胡玥主持。



会上,胡玥通报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统战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对2017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大统战”工作,以及我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教职工福祉等,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富有价值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2018年将继续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岗履职,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顾昭明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党外人士立足本质岗位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围绕科学理论引领、师资结构优化、内涵发展凸显、学科科研增强、管理效能提升、保障能力提高、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等七方面,顾昭明对2017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房、挖人、正风、铸魂”战略重点和建设“六个财大”主要任务,以“165”总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凝聚了所有财大人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了党外人士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2018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凝聚人心、集聚智慧,不断完善、落实、做细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三是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最后,顾昭明向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在2018年广大党外人士能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民进支部获民进山西省委会表彰

下一条:我校政协委员不负重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