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张慧霞教授连任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6:07    作者:    点击:[]

6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宣读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顾问名单。据九三中央发[2018]8号文件通知,经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任命我校九三学社主委张慧霞教授为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专门委员会是在中央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门工作机构。经济专门委员会是九三学社中央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8个专门委员会之一。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不仅应具备较强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还应在本领域、本行业具有较强代表性,在社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我校张慧霞教授是九三省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是山西九三至今唯一被九三中央任命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张慧霞教授在上一届副主任任期中,积极参加专门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其中,多件提案被全国政协采纳,有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专刊采用并报送国家领导人,有的建议被作为九三中央党派提案报送全国政协,为九三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做出了突出贡献。(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7项课题获2018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无党派人士卫虎林教授的两件提案被确定为2018年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