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5:06    作者:    点击:[]

 

1月17日下午,我校2019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新春座谈会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玥,我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





常乃军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和众多荣誉离不开各党派团体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学校将高度重视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建设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勉励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创新能力,将党外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去,围绕学校大政方针政策,多调研、多献策,为我省和财大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维奇校长通报了2018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校党委、校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全员创新为根本保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引进、师生福祉、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张兔元指出,校党委将更加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为统战工作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他要求,统战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与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研究,形成下一步工作要点。希望各党派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汇聚力量,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玥通报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指出2018年是我校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强的一年,是统战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的一年,是社会服务能力有力彰显的一年,是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离不开民主党派成员的辛勤努力。

与会代表委员对统一战线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座谈交流气氛活跃,各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就自己关心的学校发展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党委统战部 李波供稿)

 

上一条: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多项表彰

下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