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会员赴北京参加中央民建第五期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02    作者:    点击:[]

2020年10月12日,民建中央第五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按照民建山西省委安排,我校民建会员王泽峰同志与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81个市级组织的127名骨干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是2020年突发疫情后民建中央举办的首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培训班以“增进政治共识,提高履职本领”为主题,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作了题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专题报告,为学员们开启了精彩的第一课。培训班还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加强参政党建设更好履职尽责》《疫情后的中国外交:新挑战新机遇》《当前国际形势》《监察法政务处分法民法典解读》等涉及思想政治理论、统战理论、参政党建设、经济形势、外交形势、法律解读等课程。授课专家学者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分析和具体指导意见,学员们受益匪浅。课后,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使学员们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有了更多的了解和领悟。

此次培训安排了两次小组讨论,围绕“民主党派如何坚定制度自信”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训人员各抒己见,坦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大家认为,作为骨干会员,要更加准确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刻内涵和优势;提高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10月16日,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在学习交流会上寄语参训会员,副部长李伟主持学习交流会,并颁发了本次培训的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参训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民建人重要政治任务的重大意义。会后,将继续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此次培训的丰硕成果和财大民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供稿)

上一条: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