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09:18    作者:    点击:[]

 

1月6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乔军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志强,人事处处长董兆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旭明应邀参会。会议由张兔元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玥代表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作《山西财经大学第一届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及选举情况的报告》;新当选第一届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张卫国作表态发言。

 


王维卿主席代表山西省侨联向我校侨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山西财经大学给予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侨界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侨联政治方向;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新的作为;三要积极构建侨联工作机制,服务发展大局。



刘强秘书长代表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对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广大留学人员要定位高远、踏实工作,积极发挥留学人员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力量,牢牢铭记校训精神和晋商精神,不断开创留学报国、兴晋强省的新局面。



刘维奇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莅临会议的省侨联和省欧美同学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我校侨界和留学人员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校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和第一届委员会的顺利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侨留联”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它的成立必将对推动学校发展、拓宽交流合作、凝聚奋进力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侨留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进军,要求“侨留联”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画好“同心圆”;要围绕中心工作,架好“连心桥”;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知心人”。



张兔元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位领导的讲话饱含殷殷重托、饱含亲切关怀,希望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成员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发挥好桥梁纽带和联络联谊作用,广泛凝聚我校侨界群众和留学人员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王维卿、刘强、刘维奇、张兔元共同为我校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统战部 江源源供稿)


 

上一条:我校民盟委员会和盟员受到民盟山西省委会表彰

下一条:我校举行统一战线2021年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