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6:12    作者:    点击:[]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连日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代表人士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委员、校知联会会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对迈向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奋斗方向。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守正创新、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21世纪的最新成果。全会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之一,党外知识分子备受鼓舞。作为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凝聚共识,做好本职工作,按照校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56战略”,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为学校早日跻身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无党派人士的应有贡献。

校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信息学院副院长常新功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结合工作实际,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目前面临工程认证难题,在经费有限、经验不足等不利条件下,我们首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以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其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谋发展,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多向优秀兄弟院校(学院)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打造具有“计算机+经管”财经特色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专业。

校知联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玲娥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总结的十个方面的经验,不仅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总结,更是今后我们必须遵循的方向,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指路明灯。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践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将科研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多出科研精品力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山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知联会副会长、图书馆副馆长王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全党同志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开拓前进、奋勇争先,激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毫不动摇的坚持“双一流”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学用结合做好贯彻落实,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作为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决策咨询作用,学习贯彻宣传好全会精神,为山西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校知联会成员、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高艳云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又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指明了方向,令人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勇于执“奋进”之笔答好新的“赶考”之卷,结合本职工作,就是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代表人士作用,为学校实现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