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9:06    作者:    点击:[]

说明: C:\Users\think\Desktop\PS2.jpg

11月22日,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段永蕙主持,支部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学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从理论和实践上清楚地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时代性课题,具有极其厚重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

大家表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和交流学结合起来,并将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具体实践,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勇于创新、深入教学科研,用自己所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家经济腾飞。

随后进行了专题交流。与会会员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使会员们认识到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供稿)

上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