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和“我国社会结构变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影响”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8:22    作者:    点击:[]

图片.png

11月18日,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和“我国社会结构变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影响”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许又声指出,2020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同心应对困难挑战、不断开拓进取的一年,也是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迎难而上、探索创新、成果丰硕的一年。研究会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全面贯彻落实各项任务部署,以理论创新不断推动政策创新、举措创新、实践创新,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对统一战线的内部构成、目标任务、着力重点等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要着力把握好阶层关系变化对统一战线巩固工农联盟提出的新课题、利益格局调整对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和人心提出的新要求、网络与现实社会加速融合对开展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的新挑战、风险矛盾不断增多对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提出的新考验,研究完善统战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不断开创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章程》修订案,调整了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安七一、房宁、张献生等围绕“我国社会结构变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影响”作了大会发言,周开让致辞。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是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主管、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全国建有11个理论研究基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有研究会。2020年,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纳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重点联系的全国性社科学术社团。这次举行的“我国社会结构变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影响”理论研讨会,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立项,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上一条: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赴汾阳贾家庄开展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