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08:30    作者: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在博学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隋欣哲、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孔志斌、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副校长马培生出席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参加。会前,党委书记常乃军亲切会见了隋欣哲一行。


微信图片_20201126100100.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02015.jpg


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玥主持。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上,胡玥代表知联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作《山西财经大学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及选举情况的报告》;新当选的第一届知联会会长卫虎林代表知联会全体会员作表态发言;民革山西财经大学直属支部委员会主委张志军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辞。


1.jpg


隋欣哲代表省委统战部向我校知联会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知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明确职责定位,进一步做好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二要发挥优势作用,不断彰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时代担当;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张兔元代表校党委对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知识分子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联会的成立,既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和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知联会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知联会政治引领、桥梁纽带、参谋助手、联谊平台、组织领导作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目标奋力前进!

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校党委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落实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探索。它的成立为更广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开辟了新路径,为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提供了组织保障,也标志着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党委统战部 江源源供稿)

 

 

上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举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年会和“我国社会结构变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影响”理论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