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一九二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9:13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72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全美影院组织开展“百年同心 与党同行”主题观影活动。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和侨留联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一九二一》。

 

 

影片讲述了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紧张。13位青年,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只有28岁,满怀理想和壮志,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齐聚上海。在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引导和推进之下,1921723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历史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

此次观影活动反响强烈,观影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懈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回望百年征程,读懂百年初心。今后将不断加强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队喜获全省统一战线“学党史、明方向、跟党走”知识竞赛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