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0:59    作者:    点击:[]


1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副校长、侨留联主席张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侯铁虎出席会议。民革支部副主委王东、民盟委员会委员郭建宇、民建支部主委樊云慧、民进支部主委梅莉、农工党党员赵康杰、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班凤梅、知联会会长卫虎林及少数民族代表热依扎·吉盖尔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




田祥宇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等7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勉励各党派团体将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充分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当中,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




座谈会上,我校统一战线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代表们高度评价学校在2021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围绕统一战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传承、教学服务、科研管理、教职工福祉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丁耀武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感谢统一战线全体成员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凝聚思想共识为着力点,建设“四新”“三好”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民主监督能力,树牢履职之本、彰显履职之为、聚焦履职之要、提升履职之能,为科学参政议政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发挥统战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党派组织界别优势、党外人士智力优势,引导统战成员积极献计出力,切实将学校统战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四要加强沟通联络,以“大统战”理念推动各项工作。以统战成员的需求为出发点,尊重和照顾统战成员的利益,在尊重、承认各主体之间的不同和差异基础上,为共同目标、共同理想团结奋进。

张永德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合理、恳切,为学校的发展开拓了思路,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成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干事创业过程中,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五次社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