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卫小春出席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09:11    作者:    点击:[]


2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党委副书记张永德等校领导对卫小春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民进中央委员、山西省审计厅副厅长、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焦斌龙,组织部部长周戈,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牛艳芝,组织部干部史雪姣,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侯铁虎,民革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主委张志军,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主委梅莉及支部会员出席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第四届委员会,张丽任主任委员,王辉霞、郭婧、张晓燕任副主任委员,秦芳任组织委员,褚焱任宣传委员,胡琳娜任内部监督委员。



卫小春代表民进山西省委会对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的顺利换届和新当选的各位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支部全体会员表示诚挚问候,向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对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在老主委焦斌龙同志和第三届主委梅莉同志的带领下,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光荣传统,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负政治使命。首先,要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其次,要加强组织建设。继续抓好星级基层组织创建活动,精心打造具有民进鲜明特色的社会服务亮丽品牌。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结合省委会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会内监督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内部监督的有效工作机制,为省委会做好试点工作提供鲜活的经验做法。三要加强履职尽责,履行政治担当。会员既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民进优势,又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所长,努力实现本职工作成果向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张永德代表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高度肯定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民进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化思想引领,增强合作共事的思想共识。引领全体会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民进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和实效,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三要集中发挥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塑造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重点、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做好凝聚人心、凝聚共识的工作。

会前,卫小春在丁耀武、田祥宇、张永德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晋商博物馆。(党委统战部 江源源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下一条: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