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跟党迈进新时代 >> 活动开展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日期:2019-06-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20余人,前往文水县刘胡兰烈士史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http://gggl.sxufe.edu.cn/__local/E/EC/F0/96E60FAF2ADEEDAAE5E5C335E98_68BD0A5D_7A52.jpg

在“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鲜红的旗帜下,党员同志们又一次举起了右拳;在英雄史迹陈列室,大家详细了解刘胡兰烈士从出生到牺牲的感人事迹;在烈士墓前,所有人都被这位花季少女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光辉短暂的一生深深震撼。

“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精神感染着我们,刘胡兰伟大光荣的崇高形象浮现在我们面前……

吕梁山下,汾水岸边;乌云渐散,曙光在前。

西村逐寇,文水驱奸;花季少女,挺身争先。

面对铡刀,意志弥坚;抛颅洒血,名垂千年。

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刘晓霞副教授这样说:“主题活动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刘胡兰同志的生平事迹与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人生历程,感受到刘胡兰同志对党忠贞、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刘胡兰同志以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必将激励着我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

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梁春贤副教授这样说:“怀着对先辈的无限崇敬之情进入纪念馆,通过瞻仰英雄的遗物、图片、雕像,认真聆听英雄故事,回顾了刘胡兰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短暂光辉一生,充分感受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

http://gggl.sxufe.edu.cn/__local/C/4E/27/83A8ABDFEA58C23E0E712AD2334_2EC5D38E_7A21.jpg

民盟盟员、行政管理教研室白彬博士这样说:“主题活动虽然短暂,却收获良多,感悟颇深,学习和弘扬刘胡兰精神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刘胡兰烈士的事迹耳熟能详,但我是第一次来到文水实地接受洗礼,这种精神无疑将更有力地鞭策着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新引进的原野博士这样说:“英雄已逝,但英雄的情怀长存。当以前课本上读到的故事突然展现在面前的时候,我才感受到英雄离我们这么近。生长在和平岁月里的我们应当向英雄看齐,把个人追求与共同理想、远大理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新时代多做贡献。”

http://gggl.sxufe.edu.cn/__local/7/6F/CF/8EC65EABD959B1A50B86E72328B_7A91F391_8867.jpg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乔治这样说:“通过参加主题活动,仿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涤荡,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和思想境界,使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切感受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学习生活中务实求真、脚踏实地,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2017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卫向源这样说:“饮水不忘思源。参观刘胡兰史迹纪念馆主题活动,让我在英雄事迹发生的实地,深切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和信念,那种不屈服的精神更值得今天的我们学习传承发扬光大,更提醒今天的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对于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师生来说,此次主题活动更是一堂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政治课,对于党员来说,此次主题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主动对标一流,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状态为学院进步和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向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