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跟党迈进新时代 >> 活动开展 >> 正文

统计学院赴武乡丰州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22   点击数:

5月19日,统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党外知识分子赴武乡丰州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http://tj.sxufe.edu.cn/__local/E/ED/34/BED6C4E003F02114FF8A3DC0134_E7A429A1_8604.jpg

19日上午,在我校选派的统计学院赴武乡县丰州镇党委挂职的副书记吴丽丽博士的陪同下,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老师们来到了丰州镇希望小学—东方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少年儿童文学杂志、人文历史故事、小学生作文以及其他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每位学生获赠四册。捐赠仪式上,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同少年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东方小学的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改变命运成就梦想,努力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http://tj.sxufe.edu.cn/__local/4/91/36/7867A8F0BA90D25D0E1349A9D27_9DA44AFC_7A7E.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院老师们走进了代照岭村移民新村参观了新村的全貌。春风吹拂,阳光明媚,走进新村,一排排整齐的庄廓庭院粉刷一新,宽敞干净的乡村硬化道路、规划有序的绿化带无一不显现出新农村崭新的风貌。同行的村党支部书记窦玉龙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代照岭村的建设经过和将来的发展规划,介绍了农村、农民和农业发展现状,并向老师们认真推介农产品,随行的老师们纷纷解囊购买农产品,第一次在新农村出售农副产品的农民朋友们脸上绽放出收获的喜悦。之后,沿着乡间小道,学院一行人又来到了丰州镇的设施农业项目蘑菇种植基地和果蔬大棚,边观摩边体验采摘活动,感受到了农业技术的进步、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快乐。参观学习中,窦书记就特色农业发展的新路径、新农村建设、如何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等问题和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为农民后续发展做了更加长远的规划。

http://tj.sxufe.edu.cn/__local/8/11/21/2F7BBBE57DC9040E46AFC3BEEB1_717FDF6C_72FE.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行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果,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感受到了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感受到了合作共享才能共赢,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只有更好地学习工作才能为更多人提供更多的学习就业机会,感受到了这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教育,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理想、信念、使命、责任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的精神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山西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统计学院郜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