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跟党迈进新时代 >> 活动开展 >> 正文

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赴汾阳​贾家庄开展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11   点击数:

11月9日至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党派建设,落实民盟中央在全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中组部、中宣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部署,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部分盟员在主委马培生教授的带领下,赴汾阳市贾家庄开展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参观学习等教育活动。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张英明,委员郭建宇、王俊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盟汾阳市委会副主委、贾家庄镇副镇长张焕文陪同调研。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7/6B/1A/FA8E857E2E806A019C1E5B11D45_A4289575_71AA.jpg

11月9日,盟员们首先来到贾家庄村集体企业盛世酒业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前身是清朝光绪年间开设的“厚德昌”酒坊,新中国成立后,贾家庄人继承和发扬传统工艺,酿造出了誉满三晋的“脑袋红酒”。改革开放后,“厚德昌”酒坊升级扩建为贾家庄盛世酒业有限公司。公司秉持“厚道传承千年工艺,良心酿造纯粮美酒”的理念,努力打造“中国庄园白酒”。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A/FC/20/387AC08BCB50B0ACDB204DDD6A3_77F72072_78D0.jpg

离开年产2000吨的酒业公司,盟员们来到贾家庄村史馆,3600平方米、分9个展厅的村史馆是“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量的图片、实物、模型、实体场景展示了贾家庄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经济、社会、党建、生态、文化等方面建设的成就,以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所获得的各种荣誉。贾家庄村70年来高举红旗、不畏艰难,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精神给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盟员们对贾家庄几代人矢志不渝的干劲赞叹不已。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3/1C/46/2F751AF475F6535D17D626841CC_0D060CEF_5905.jpg

11月10日,盟员们从转型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实地调研了贾家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情况。贾家庄1997年建成投产的特种水泥厂,生产经营18年后,2015年因环保等因素关停,但是,贾家庄村两委并没有拆除原生产设施,而是在保留建筑原貌的基础上,导入文化创意元素,对旧厂房、厂区采取修旧如旧的方法进行改造,分别改造成了贾樟柯艺术中心、种子影院、18.18恒记、作家村、户外拓展训练场等。种子影院是中国第一个村庄里的艺术影院,除放映院线电影外,还定期举行电影节活动。18.18恒记则是通过保留、改造原煤磨机械车间,纪念用18个月建成、使用了18年的特种水泥厂。水泥厂厂址经改造后已经成为一个颇有创意的工业文化园,连同村里的生态园、特色商业街--贾街,共同组成了乡村旅游的主要景点,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参观游玩。

实地调研后,盟员们来到镇政府座谈。张副镇长给盟员们详细介绍了贾家庄镇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方面的现状,并就社情民意、提案的选题与撰写,与盟员们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5/9D/C2/D381AB0697763925C5A70CB32E3_F27D0BF0_73DD.jpg

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让盟员们通过一个村庄的实地调研,了解了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的艰辛与成就的微观体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坚定了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的信念。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积极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文、图/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