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五次社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0:49    作者:    点击:[]



12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五次社员大会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组织部部长高育松、组织部副部长王利波、监督委员吕宝亮,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侯铁虎,民革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主委张志军、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张慧霞、副主委史效东、姚晓民及社员代表出席大会。



陈忠辉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五年来在提高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和参加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在九三学社省委和山西财经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换届工作,认真行使好手中的民主权利;二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广大社员服务;三要严格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四要立足长远规划,不负众望,做出新业绩,推动社务工作再迈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张永德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作为学校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建设成效显著,参政议政积极有为,社会服务亮点突出,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九三社员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领导能力。以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的凝聚力,增强社员的归属感、参与感和获得感,提升我校九三学社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班凤梅、芦锋、武志、张巧爱、高侯平、冯颂妹、陈锋等7位同志为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推选班凤梅、芦锋、武志、张巧爱、陈锋作为出席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一次社员大会代表。

随后,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班凤梅当选为主任委员,芦锋、武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高育松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班凤梅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张志军代表学校兄弟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号召全体社员要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奋进新征程中奋楫扬帆、锐意进取,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中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做出“九三人”的贡献。(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武志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获评首批“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五好’示范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