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统战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团体 >> 知联会

我校卫虎林教授当选为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9月20日,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出席并讲话。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山西省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等出席大会。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主委李青山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徐广国对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省知联会成立以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深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作用,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当选的省知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理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省知联会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徐广国指出,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作为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和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加强知联会建设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有效推动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做好原有工作基础上,再提高认识、再聚焦中心服务、再加强领导。

徐广国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加强知联会建设是适应知识分子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方面,是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二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凝心聚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深化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在共同奋斗中筑牢同心;要紧扣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经济发展,着力聚才引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坚持服务社会,积极弘扬正气,广泛联系群众,开展社会服务,在发挥作用中争做表率。三要夯实基础、完善机制,着力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要拓展组织网络,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做到“哪里有党外知识分子,组织就要建设到哪里”,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牢牢把握联谊性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活动载体,在组织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模式,激发组织活力。要加强保障,深化联谊交友,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理事排忧解难,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家园。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谢红当选为会长。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卫虎林教授,博雅学院院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程占红教授,信息学院教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新功等参加了换届大会。卫虎林当选为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程占红、常新功当选为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由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智库性,并依法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20年11月,目前有会员10人,卫虎林担任会长。会员涵盖了我校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他们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和山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