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09:38    作者:    点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密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多种媒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两会”的有关内容在我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引起热议。

民革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张志军: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在教育。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精准把握国家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取向,加强高校实验室基础建设与信息化的融合,大力提升高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崔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作为一名中西部地区高校教师,我们要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时代潮流,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过硬的本领,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张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作为民进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用爱与责任,切实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为我校培养更多卓越财经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班凤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省处于黄河流域中游地区,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不仅要打好“经济主动战”,还要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我们要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九三社员的专业特长,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我省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卫虎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有效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形成同中西部开发开放格局相匹配的高等教育体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山西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扎根三晋大地,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使命,按照校党委提出的“1371”发展要求,以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在工商管理学院的落地生根为主线,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工程、MBA品牌竞争力提升工程等“三大工程”,推进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突破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外合作交流与 “采案计划”工作、商科国际认证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以一批系列活动和重要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主席朱丽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突出抓好稳运行、稳能源、稳粮食、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金融、稳安全、稳防疫、稳生态等工作。作为高校,要深入落实稳就业工作,把稳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之一,以稳就业促进稳增长,以进固稳,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下一条:卫小春出席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