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李俊林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50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下午,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李俊林、专职副主委孙祥林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与支部全体会员进行座谈。会前,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亲切会见了李俊林主委一行。民建财大支部主委樊云慧主持座谈会。



5a9afd7e7e4eff8bf853263bf0ed206



会上,樊云慧向民建省委会汇报了民建财大支部的历史沿革和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就高校基层组织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政治站位、党派意识、履职能力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新老会员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财大支部工作和省委会在会员培训、支部活动方式拓展、课题调研方向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祥林专职副主委对汇报表示了肯定,对支部活动、会员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民建财大支部的工作成果突出、成效明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组织建设方面还需加强,支部凝聚力还需提高,支部会员要讲政治、要有奉献精神,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加强学习,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李俊林主委听取了汇报和会员的发言后,对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在各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转达了省委会领导对支部老领导、老会员的关心,对他们多年以来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是民建山西省委会调研的第一个高校支部,目的是了解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支部会员履职能力。他强调,支部为根会员为本,要主动发现并培养新会员,加强会员的学习、培训、交流,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山西财经大学是一所有历史底蕴的高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应依托学校特色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李俊林主委指出,新一届省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大家要共同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充满活力、和谐向上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引导会员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广大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到参政党作用的发挥,高校支部应发挥人才优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建议,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行职责。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要扎实推动支部制度建设,创新支部工作机制,激发会员活力,提升会员建言资政能力。李俊林表示,新一届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领导下,团结一致,砥砺奋进,把民建山西省委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李俊林主委一行还参观了山西财经大学校史馆和晋商博物馆。


上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民盟盟员荣获民盟省委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