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赴右玉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0:56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引申我校民盟组织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7月14日至15日,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部分盟员在主委马培生教授的带领下,赴我省右玉县开展调研考察、实践教育、主题知识竞赛等教育实践活动。校民盟委员会组织委员郭建宇、宣传委员王俊新、老龄工作委员孟铁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朔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朔州市委主委闫美珍,民盟朔州市委副主委樊艺军及民盟朔州市委部分同志陪同考察。

7月14日下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盟员们抵达了右玉县,在右玉干部学院的组织下,参观了右玉县委旧址、右卫老城风沙掩埋遗址,近距离体验历届右玉县委领导班子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的奋斗史;参观了右玉县博物馆,再读“走西口”的历史。晚饭后,大家学盟章、读盟史,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7月15日,盟员们先后到右玉县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苍头河、松涛园、右玉精神展览馆等教学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5次批示及讲话精神,认真聆听了右玉干部学院老师的讲解,目睹右玉县第一任县委书记亲手种下已长成参天大树的小叶白杨,呼吸由光秃秃河滩变为郁郁葱葱湿地公园的“氧吧”空气,切身感受右玉人民60年多来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巨大功绩,用心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

 

779467659541656440

 

活动期间,在右卫老城的民盟山西省委盟员之家,马培生、郭建宇同志向闫美珍副主委汇报了财大民盟的组织建设工作,闫美珍副主委和财大盟员进行了交谈。闫美珍副主委充分肯定财大民盟组织建设的成绩和学科建盟的组织建设特色,希望财大民盟委员会做实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做好组织建设的常规工作,做亮组织建设的创新工作。

活动之余,民盟财大委员会部分盟员和民盟朔州市委的有关同志交流了盟务工作经验,达成了加强互动、紧密合作的共识

 

582089368365754684

 

本次主题活动给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沐浴了一场艰苦奋战、团结胜利的革命精神洗礼。大家一方面体悟到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及发展壮大的艰辛历史和不朽功勋,另一方面也回顾了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精诚团结共商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点、优势及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文/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  图/李桂根)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组织社员赴泽州县调研

下一条:我校7项课题获2018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