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认真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0:04    作者:    点击:[]


       4月29日,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致信祝贺我校建校70周年。楼书记的贺信在全校师生中引导起强烈反响。5月6日,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楼阳生书记的贺信。大家一致认为,楼书记的贺信对我校办学7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这充分反映了省委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所有知联会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贺信精神贯穿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坚决贯彻省委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完成校党委交付的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表示:楼书记的贺信,对学校办学70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明确方向与更高要求,这充分反映了山西省委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与认可,广大师生员工深受鼓舞,特别是对我们无党派人士来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楼书记的贺信和70年校庆,使学校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团结带领广大无党派人士,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按照省委要求和校党委的具体部署,把扎根山西、服务山西作为基本原则,特别是要紧紧扎根三晋大地,聚焦山西“六新”突破,在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中,书写党外人士的最美篇章。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图书馆副馆长王铁表示:楼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我校70年砥砺发展取得的不俗成就,并对我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使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教育队伍肩负着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必须在未来发展阶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紧抓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贯彻新发展、服务新格局,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山西财大70年的艰辛求索,弘文励教,薪火耕耘,熔铸“诚信进取、务实共济”的晋商文化基因,形成“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弘扬“敢为人先、变革突破”的创新精神,力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价值追求。开启新征程,我们山西财大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指示和省委副书记蓝佛安的要求,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昂首阔步,再次启航,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参政议政,发光发热。我们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能力,学会发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西故事,讲好财大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新发展,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积极围绕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献言献策,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新路而努力奋斗。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山西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娥认为:通过学习楼书记的贺信,进一步深刻认识了高校在人才培养中的重大使命和意义,高校作为人才培养主阵地一是要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高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我省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我国实现现代化的战略目标,都需要大量有扎实专业知识、有较高技能的人才,高校作为培养专业人才的主战场,应该将教学和科研的重点放在人才的培养方面,不断探索和完善人才的培养模式;二是要切实发挥高校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要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靠全体教育工作者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来实现,学校应积极调动教师在人才教育培养中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创造有利条件,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国家和我省的人才培育战略贡献力量。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信息学院副院长常新功认为:楼阳生书记主政山西以来,山西的高等教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山西财经大学作为山西省第二层次重点建设高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努力工作,不辜负楼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建设好一流学科、做强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聚焦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针对国际疫情流行态势,积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大力培养本土优秀青年教师,为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好储备,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七十年风雨兼程,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山财知联会全体成员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和楼书记贺信精神,在知联会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真正把贺信精神学深悟透,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供稿)

 

上一条:山西财经大学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贺信精神

下一条: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