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履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9:29    作者:    点击:[]

11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履职交流座谈会。学校民革支部主委张志军、民盟委员会组织委员郭建宇、民建支部主委段永蕙、民进支部主委梅莉、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史效东、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卫虎林和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席张卫国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侯铁虎主持会议并传达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侯铁虎在全面传达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紧扣山西省委书记林武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详实解读。他指出,林武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客观翔实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科学谋划了我省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我省今后发展的奋斗目标、战略重点和具体举措,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统战工作部署,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的提升。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依次作了履职发言,并围绕学习培训、成员发展、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侯铁虎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学习教育、夯实政治思想基础;二是强化能力提升、建立高素质的队伍;三是着力咨政献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