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6:40    作者:    点击:[]

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15 17:09:52  来源:  作者:  点击: 644


1月14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民盟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徐佩雄,秘书长景鸿,办公室主任杨照宇,组织部副部长朱力,组织部干部刘艳梅,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委马培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侯铁虎,知联会会长卫虎林,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宋瑞卿、秦兴俊及盟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宋瑞卿主持。



张永德代表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高度肯定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民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引导广大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二要围绕中心有作为,在参政履职上提质增效。充分调动民盟盟员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反映民意、积极监督落实,为学校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责,确保参政履职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向推进。三要强基固本树形象,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充分发挥民盟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加强内部监督,严格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树立民盟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马培生代表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郭建宇、金春平、庞晓东、王建华、王俊新、王琳、王玉珍、严雅娜、闫瑞、张英明、张华明、张宝建、张瑞丽等13位同志为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选举产生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郭建宇当选为主任委员,张英明、王建华、王俊新、张华明、金春平、张宝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郭建宇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徐佩雄对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民盟山西财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履行好参政议政重要职责。要立足高校优势,发挥专业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做出贡献。




卫虎林代表兄弟党派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他期待民盟未来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其他党派团体能有更多的合作,共同为学校跻身一流财经大学和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委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期望。(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政协委员在省两会发出“财大声音”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