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58    作者:    点击:[]

9月30日,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民建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主委樊云慧主持,副主委、委员和部分会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在民建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贺词,学习了民建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新一届民建省委会主委李俊林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支部主委樊云慧强调,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总结回顾统一战线发展历程,擘画指引统一战线未来发展,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启示录,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会员一致认为,要把林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明厚部长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山西省委员会课题调研管理办法》和《中国民主建国会山西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管理办法》,樊云慧主委勉励支部会员在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方面履职尽责,把政治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履职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建财大支部  崔亮 供稿)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我校卫虎林教授当选为山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