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5:53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点,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重要报告。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与激励,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民革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王东: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深感到伟大的祖国在经历了数不清的风雨后,才一步步地走到了今日。斗转星移,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断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努力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而历史要我们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要有敢于攻坚的锐气,要有“主动作为创一流”的活力,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要坚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要求上来。

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宣传委员庞晓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不仅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回顾和总结,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行动纲领和宣言。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未来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进行了安排,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民盟盟员,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围绕二十大确立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两步走”战略部署,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樊云慧:民主建国会自从1945年成立以来,一直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走过了77年的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主要联系经济界人士的党派,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带领民主建国会的会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张丽: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后,衷心为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自豪,为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感到骄傲,更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民进支部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把思想自觉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自觉,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发挥专业优势,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中展现民进新作为。

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班凤梅: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后,心中激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做出科学谋划,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九三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习于心,落实于行,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力量!

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卫虎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外不外、非党在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这个圆心靠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方向不偏、初心不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书写党外知识分子的最美篇章。

山西财经大学侨界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王泽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今天,我和统一战线的代表们共同见证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心情非常激动。展望新征程,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领时代之新、担发展之任、提干事之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知联会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