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09:03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侯铁虎,民革支部主委张志军、民盟委员会主委郭建宇、民建支部主委樊云慧、民进支部主委张丽、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班凤梅、知联会会长卫虎林和侨留联副主席朱丽萍出席会议。会议由侯铁虎主持。



会上,侯铁虎首先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统一战线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建设、组织架构、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

侯铁虎对我校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化思想建设,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突出主题实践,把握我校统战工作着力重点;三是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我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张永德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三是完善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完善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的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我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统战部 江源源供稿)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卫小春出席民进山西财经大学支部第四次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