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无党派人士卫虎林教授应邀参加省纪检委、省监委“构建我省良好政治生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09:43    作者:    点击:[]

9月1日下午,我校无党派人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应邀参加省纪检委、省监委举办的“构建我省良好政治生态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省纪检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学东主持。卫虎林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我省良好政治生态的几点建议”的发言。

座谈会上,就我省如何进一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卫虎林教授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二是真正落实权力清单和布负面清单,特别是对我省从9月1日起启动的“17证合一”改革,全面跟踪实施效果,确保政策落地生效。三是探索建立简政放权改革的社会化评估机制,由独立的第三方来对简政放权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效果进行评估,同时,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新闻媒体、网络等各方面的监督作用,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干部“不作为”问题。四是进一步增强干部提拔、升迁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严把干部提拔、升迁这一关,鼓励各级干部大胆改革创新。五是“纠错”“容错”机制要真正落地,要把为加快我省转型发展出现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故意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省委的“纠错”“容错”机制落到实处,向干事创业者传递鲜明的鼓励支持信号。

据悉,本次会议参加人员为“两代表一委员”(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此前,卫虎林教授还参加了太原市纪检委、市监委举办的同主题座谈会并发言。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张慧霞教授的建议被《直言简讯》采用

下一条: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副主委张培富一行来我校党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