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无党派人士卫虎林教授的两件提案被确定为2018年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17:40    作者:    点击:[]

  近日,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致函我校称,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我校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教授提出的671号提案《关于提升我省高校学科竞争力的几点建议》、737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培养壮大我省企业家队伍的几点建议》,经主席会议研究,被确定为2018年省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第671号提案《关于提升我省高校学科竞争力的几点建议》提出,我省学科下一步的发展,要以第四学科评估作为主要参考,在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重点支持等方面,要围绕学科前沿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重大改革。包括学科支持政策要从二级学科转变为一级学科;本轮评估获得B级以上的学科,应直接成为下一步重点支持学科;废止对现有的各类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建设学科、重点扶持学科等的经费支持。原来在这一块的经费支持,改为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后按照新的评估结果进行支持;在学科支持的各类计划中,建议加大对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支持力度;建议从省政府层面,加大对优秀学科带头人的支持与扶持力度;建议围绕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打造我省优势与特色学科。紧紧围绕我省“排头兵”“示范区”“新高地”三大目标,制定山西高校学科发展总体规划。

  第737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培养壮大我省企业家队伍的几点建议》提出,企业家精神是一种稀缺资源,是创造财富的源泉。就山西如何进一步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形成一支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三晋企业家队伍,提出了五点具体建议:一是以法治思维对待民营企业,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特别是要落实好干部激励引导和合理纠错容错的“两个办法”,鼓励干部大胆干事创新。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遵循企业家成长规律,建立健全企业家培训体系。四是拓宽参政议政空间,为民营企业家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建立体制外的非公企业家参政议政渠道,更加关注民营企业的声音。五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民营经济、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社会环境,鼓励最优秀的人才到工商企业就职,而不是到政府机关。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完善我校统战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定,学校出台专门政策,鼓励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前不久,我校共申报省委统战部2018年理论研究课题20余项,今年以来完成各类提案建议20余件,标志着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张慧霞教授连任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下一条: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获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