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校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24    作者:    点击:[]

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号召,发扬风雨同舟、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心手相牵、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1月30日,党委统战部发出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山西财经大学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听从组织安排,配合组织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信心,加强自我防护,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助力舒困解难,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我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同心战役、积极行动,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面对疫情,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病的战斗当中,他们谏诤言、献良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民革支部党员张志军、谢高辉,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分别向武汉疫区捐款500元;民建支部成员刘杰、周巧凤,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专项基金各捐款200元;九三学社社员陈永胜向运城盐湖区冯村乡下郭村捐款100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社员班凤梅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200元;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卫虎林为迎泽街道办事处15个社区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500元;同时,民盟委员会、民进支部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党委的号召,通过微信群积极转载党中央及我省等权威机构和媒体的相关信息,及时发布和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他们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发布疫情动态、强化正面宣传等形式,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有效消除了部分教职工的恐慌心理,增强了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自觉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积极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斗争再次构建起一道坚实而有力的“统一战线”。

上一条:马培生副校长当选太原市政协副主席

下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