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52    作者:    点击:[]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有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视察,对山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山西发展提出殷切希望,是对山西的特殊关心,是对山西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校统一战线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发表感言。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从讲话中,我们可以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深情挂念、对山西发展的特殊关心和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学好、领会好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正确认识当前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深刻精辟,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特别是对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寄予厚望,“路子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久久为功,不要反复、不要折腾。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作为山西高校唯一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要主动融入我省以科技创新为基础的“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的“六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工商管理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六新”发展所涉及到的工商管理有关问题,组合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六新”发展的专门研究,为我省转型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民革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实验中心主任张志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山西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明确了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认为,具体到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的高等院校来说,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中国近、现代历史证明的,也是中国国情所决定的,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造就我们今天的辉煌。这次新冠疫情在国内外的防控效果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因此,今天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70余年的民主党派成员,更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正确引导和培育学生的重要重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浓墨重彩的山西篇章共同奋斗。

省政协委员、民盟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委员、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郭建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如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是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事情。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的第一站便来到大同市云州区的黄花种植基地。云州区在脱贫攻坚战中通过黄花产业扶贫取得了突出成绩,还成为全国产业扶贫范例。近年来,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带领下,大同黄花品质稳定,销路和价格也有保障,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总书记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保护好、发展好黄花这个产业,让它成为乡亲们致富发一个好门路,变成群众的“致富花”。云州区“摘帽”后,继续打造以黄花为主导,融合火山森林公园、田园综合体,采取黄花+文化、黄花+火山、黄花+体育等模式,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云州区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成就既是落实“将产业发展贯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全过程”发展思路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总书记所强调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总书记对山西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民建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段永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从“两山论”到“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到“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的生态环境理念,都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与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自身职能。作为生态环境领域教育工作者,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山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为山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献策出力。

民进财大支部副主委兼秘书长张丽: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令山西人民群众备受鼓舞,坚定并激励了我们趟出转型发展新路子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不可再生宝贵资源的重要指示为我省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指明方向。山西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我们一定要守护好这块文化瑰宝,坚定文化自信,不负重托,铸就山西新的辉煌。财大民进支部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紧迫任务,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社员、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班凤梅: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对我省转型发展意义非凡。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强调的治理汾河的两个坚持,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和“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持续用力”,给身为研究生态环境问题的地理人带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坚持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的系统化思维,一方面将自身所学、所研应用到我省的流域治理和生态保护中,在我省“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中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另一方面要将生态环保的理念和知识传授给学生,培养一波又一波的环保“后浪”为我省、我国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党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民盟主委马培生副校长撰写的信息被《直言简讯》采用

下一条:马培生副校长当选太原市政协副主席

关闭